夜九

神明曾来到世上8

  风声与海浪声交织在一起,雅赫维没有像以前一样立刻给出否定的话语,他有一瞬间的迟疑,这一瞬间的迟疑足够让他花一段时间来思考,思考他的失态。因此,沉默一段时间后,他才说:“我不能……这对其他的不公。”

  “你摆出这副公正、圣洁的样子给谁看?”加隆却是忽然生气,他的脾气来的莫名其妙,“让我来告诉你,这个世界上的邪恶之人太多,有些人遮遮掩掩,你要去拯救他们吗?用你这所谓的救赎理论?”

  丑恶的、堕落的、罪恶的,这些人都需要一个救赎,只要信奉唯一的神便能得到拯救。可是,雅赫维不可偏心,加隆心中没有这份信奉,便无法得到救赎,否则,秩序将乱。

  雅赫维似乎在叹气,可是如果看他的脸就会发现他依旧是无喜无悲、不近人情的,“加隆,你无法摆脱自己的命运,你到最后终究会背起自己的责任。”

  他无法去拯救一个异教徒。

  “我说过很多次了!我不需要你的拯救,我加隆会自己拯救自己!”加隆的眼中的坚定几乎灼伤雅赫维的心灵,即使他的坚定来源于邪念,却依旧明亮耀眼。

  多么矛盾的存在,人类总是在某些方面让人难以理解,可是却又可以自己创造信仰,并靠着这种愚蠢的执迷不悟向前。

  这是何等的大逆不道!雅赫维不懂,他也不想懂,人类获得救赎的方法只有一个,“我能看见你无法在我这里得到救赎。”执迷不悟的人最终会陷入泥潭,就像加大拉的猪群。

  那晚,在加隆看来完全是不欢而散,他们没有哪一次吵得像那天晚上一样凶。至少在加隆看来是吵得十分凶的,他言辞激烈,而雅赫维决不让步,简直是两个顽固的人在一条狭窄的小巷相遇,只有一个人能够通过,他们撞得头破血流。

  可是雅赫维似乎没有这种感觉,他依旧是每天都会来这里,每天都来见加隆,送来淡水和食物,仅仅能保证加隆不会被饿死渴死。他知道,加隆不会死,他感觉到一股力量,弱小的假神,每天自不量力,来拯救他的信徒。

  “不要再来了……”

  雅赫维很不解:“你在生气。你为什么生气?”

  加隆很是诧异,他的口齿伶俐在这一刻完全不起作用,面对一个无喜无悲、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的人,他张着嘴,好不容易才说出一个理由,“因为……我们吵架了。”

  “吵架?没有人会同我吵架。”

  加隆产生了深深的挫败感,“你的脑子里想的都是些什么。”不如说自从遇见雅赫维,他一直会有一种挫败感,无论他做什么,都对这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银发美人没有任何影响,他不懂人心,不懂世上的一切。

  “我在想,你说的吵架是什么。”雅赫维爬到铁栅栏上,“还有那天晚上,那种感情我第一次接触,那是什么?”

  雅赫维并没有觉得这话奇怪,他的声音很平淡,说出的却又是别人听到都会觉得悲伤的话加隆不得不正视他的眼睛,金色的眼睛是正午的金阳,是黄金的海,平静的海面下隐藏着与世隔绝的世界。

  如果在人世间生活,雅赫维是悲哀的,他一直居住在非人间的花园里,早就远离了人群,于人间,他格格不入;于人群,他遥不可及。

  加隆叹气,脸上却是无可奈何的笑。雅赫维不懂这个笑容的复杂,见到加隆笑了,她也跟着笑了,“你笑起来真好看,我喜欢看你笑。”

  这一刻,雅赫维只觉得一种难以言说的感觉将他裹挟,他有些迷茫,脑中昏昏沉沉,仿佛身处天堂,而加隆就在他的身边。

  

  数个夜晚在海风中消逝。

  “你会接吻吗?”在这个无星无月的夜晚,雅赫维这样问加隆。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雅赫维闭上眼睛,“那,接吻吧。”

  加隆的心跳声比浪花拍打岩石的声音还要响,他慢慢靠近雅赫维蔷薇花般的唇,他难以抑制地颤抖着,双手的力道足以打破铁质的阻碍。

  月亮忽然撕开云层,照在雅赫维身上,他如同沐浴在圣光中的圣子。

  他们不是一类人,不在一个世界,不会有任何交集。

  加隆推开雅赫维,“我不会吻你的。”

  

  

  

  越来越长了……

  关于雅赫维的养子,选谁必须要考虑一下,他到最后必须要像亚当夏娃一样离开伊甸园,必须要与加隆有一定的联系,必须要死。

  下一章就要离开圣域了,海界的十三年到来,对于雅赫维来说一个很不好的数字。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