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

神明曾来到世上10

  世界上最深地方是海地,神的秘密比海地还要深,海底之下神明创造的空间,与天空之上同样遥远。因此,当狄蒂斯听到手下说有普通人来到是这里时,她是不相信的,没有人能到达这里,他们只会死在最幽深的海底,成为鱼的饲料。

  前去查看的途中,她遇见了海龙——这个身份成谜的男子,传达着波塞冬大人的命令,指挥着海底的一切,但却几乎没有人知道他的来历身份。

  加隆没有心思想这么多,随着与目的地的距离缩短,他的心像是要冲出胸腔一般,他想起了那个月夜,有些惧怕地停下了脚步时已经晚了,他已经看到了雅赫维的脸。

  加隆有了一种预感。他躲不开了。

  雅赫维身边不止加隆和狄蒂斯两个人,还有这两人的手下,雅赫维没有察觉一般安静沉睡着,他倾斜着身子倚在旁边的珊瑚上,一头银色长发给海底神殿带来了月光,他的皮肤如贝壳中的白色珍珠,在穿着坚硬鳞衣的加隆面前,他越发显得不真实起来。

  面前的人只是一座大理石雕刻而成的精美雕像,真正的他还处于天堂,而非人间。

  这是加隆最讨厌的样子,比天空还要遥不可及。在这片土地上,有的人痛苦挣扎,有的人堕入深渊,只有雅赫维像是不理解人世间一般,只在自己的伊甸园中,他羡慕、嫉妒,也难以控制地好奇,他想要了解、想要靠近。

  一切源于好奇。无论当时,还是现在。

  海龙?狄蒂斯有些意外,她从未见过海龙这个样子。她也有些理解,男人喜欢美丽的女人,女人喜欢英俊的男人,归根结底都是一件事,喜欢好看的。眼前这个陌生的男人确实太好看了,任何人看了都会因他的美貌而感叹,海龙也不会例外。

  加隆初见雅赫维时也是吃惊于这不属于人间的美,现在,他只是在疑惑,雅赫维为什么会到来?普通人的话早已葬身海底,雅赫维明显是活着的,只是睡着了而已。

  一个不太可能的想法在加隆的脑海中慢慢浮现,他是海将军?

  感受到了加隆的气息,雅赫维醒过来,他并不焦急,毫无恐惧,在众人的注视下站起身,看向那个名叫海龙的男人,张张嘴却没有说出任何话。

  加隆已经有了决定,如果雅赫维说出什么,他会立刻动手,杀了在场所有人,一个也不能留,流言蜚语一旦有了,那么所有人就都会知道,到时候无数的猜测便会浮出水面,他的身份也面临暴露的危险。雅赫维知道所有的事,这种人要尽量远离,甚至是永远都不能开口说话最好。

  雅赫维来这里的目的还不清楚……加隆一时心软,他现在是一手遮天的海将军,把一个外来人困在自己身边还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的。

  “这个人交给我了。”不由分说,加隆带走了雅赫维。

  回到北大西洋之柱,雅赫维坐在椅子上,他的双手很听话地放在膝盖上,看起来很怪气,但还是那副居高临下的语气,“加隆,好久不见。”

  加隆冷哼一声,随后摘下头盔,看着加隆不如之前稚嫩的脸,他恍然记起时间,距离他们上一次在水牢见面已经很远了,之前他并未觉得有多远,似乎只是一个眨眼就又见到了加隆,直至此时,他才明白时间流逝的意义。

  于是,他对加隆说,“你怎么长大了?”

  “你不如好好想想我们多久没见了,我都以为你死了。”加隆翻个白眼,然后对雅赫维这种异于常人的表现表示了接受。

  “能有多久呢,这个世界被创造也不过才花费七天而已。”

  “这么短时间就被创造出来,也难怪这个世界这么糟糕。”加隆问起他关心的问题,“你刚刚为什么不叫出我的名字?”

  “你不想让人知道,这是你的选择。”

  他知道一起,加隆的笑容讽刺又冷漠,“人都喜欢知道秘密,而后凭借这个去获得一些东西,你想得到什么?”

  “我想知道你的吻带来了什么。”

  加隆叹气,“要不然我换个问题吧。”他可不好意思说那是被美色迷惑导致的年少的一时冲动,这有点不对,到底是哪里不对他还没想明白,“你不好奇我想干什么?”

  “那是与我无关的事,你有了你的信仰,我便无法送来教诲。”

  加隆不再问其他的,可是却表示出了不同于以往的热情,“要不要在我这里多待几天?”

  雅赫维轻轻点头,他指着唯一的床,“那是我的,你不准碰。”

  反了天了!加隆狠狠坐到床上,“我必须睡这里,你睡地上。”

  “没有床你便不能生存吗?”

  “我说你……”加隆欲言又止,他确实是成熟不少,如果是以前他一定会跳起来驳斥,但现在他反倒学会了别的反对方法,“难道,你想和我同床共枕?”

  “如果我真的同意了,那便是你的荣幸。”

  加隆立刻躺到床上,死死霸占了唯一的床位。

  

  

  

  又是无聊的过渡章。

  感情的大进步在后面几章,星矢他们打败海皇时,这两个人都会认识到自己的心。

  可是有什么用呢,所有人都将离开彼此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