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九

神明曾来到世上9

  加隆失踪了,又一次失踪,和上次一样。

  那天晚上被加隆拒绝后,雅赫维就再也没有见过加隆了,水牢里空无一人,海浪冲刷着岩石,撞击着限制加隆行动的铁栏杆,牢里的人就这样失踪了。

  他不应该就这样失踪,雅赫维觉得他还欠自己一样东西,也有可能是自己亏欠他一样东西,无论如何,总有一个人是欠债的。

  养子听了这话,皱起眉头,“听着好像是相互亏欠?”由于他的两条眉毛连在一起,因而他作出的皱眉表情不是那么明显。

  “我不会亏欠什么,只有人不履行诺言。”雅赫维很坚定,“拉达曼提斯,他一定欠了我什么东西。”

  拉达曼提斯不再说什么,他对于这个养父虽然不算很了解,但有一点还是可以肯定的,养父说什么便一定是什么,不允许有人反抗。

  “你觉得不是这样。”

  拉达曼提斯有些无奈,“没有。您说允许时代表着可以,您说不准时代表着禁止,现在您已经有了结论。”

  雅赫维摸摸拉达曼提斯的金色头发,一片金色阳光流淌而过,“你怎么这么像块木头。”

  这不是拜您所赐吗……嗯?拉达曼提斯意识到不对劲,以往雅赫维对这种听从教诲的行为都是十分满意的,这次反倒说自己是木头,这太反常了,怀疑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拉达曼提斯遵从了自己的意志,“发生什么事了?”

  “我看到了要避免的未来,那是一片蓝色的海。”

  又开始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拉达曼提斯古板又严谨,他发现了矛盾所在,“避免了的话,未来就不存在了吧。”

  “是的,我看到了,我能够避免,但是我确实也看到了未来。”雅赫维看着拉达曼提斯,他那张圣洁慈爱的脸变得严肃,“包括你的未来,你要离开这里吗,我的孩子?”

  “也许会离开,可是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还是少年的拉达曼提斯有些苦恼,他维持在表面的成熟抵不过发自于内心的青涩,“我会去哪里呢?”

  “你不用去外面,人总是会受到诱惑。”雅赫维深深叹息,他似乎很失望,“拉达曼提斯,有些东西不可触碰。”

  又开始禁止了。他从来不说如果做了禁止的东西会有怎样的后果,但拉达曼提斯知道只要听从就好。

  可是,人总是有好奇心,无论怎样忍耐,总有一天都会破土而出,他们想要知道那些未知的东西,哪怕是遥不可及的天空与天空之上的神明,他们也会建造高塔,期盼有一天能一探究竟。

  拉达曼提斯也有好奇心,不同时间有着不一样的好奇心,“您在找什么吗?”

  “我在找一个人,他的吻给了我一样东西,我需要他解释这是什么。”

  震惊于自己可能要有一个养母的拉达曼提斯完全不知道这一天是如何度过的,他感觉天旋地转,未曾想自己的养父这种与众不同的存在竟然会有这一天,拉达曼提斯终于鼓起勇气问:“您被玩弄感情了吗?”

  “你一个小孩子从哪里学来的这些东西?”雅赫维很失望。

  “我做饭的时候您从来没想过我是小孩子,要不然明天您别吃了。”

  “我的孩子,你开始不听我的话了。”

  “大约是您给我的震撼太大了,我一时有些难以接受。”拉达曼提斯狡辩,“人太脆弱了。”

  哑口无言的雅赫维意识到拉达曼提斯的精神似乎出了问题,于是便要求他去休息。

  夜深人静时,雅赫维离开了,但拉达曼提斯不会发现,因为他还在留下了一个自己。

  他来到海边,星辰降落在海面上,雅赫维往星海中放入了一朵百合花,洁白的月亮出现在繁星中,孤独地飘向远方,最后被海浪吞噬。

  加隆在躲避,躲避自己,躲避探究他内心想法的眼睛,他的那种感情,他的庞大野望,都被这片海掩盖了。

  他犯下了原罪后躲了起来,以为可以躲过光。

  雅赫维循着百合花的漂流轨迹一步步走入水中,他经过哪里,哪里便有光流过,他那头银色长发化成了光融入水中,在水中蜿蜒而下落在地上,被海水浸湿后黏在他的腿上腰上,很快,海水没过他的脖子,最后,他沉入海中,坠入幽暗的海地,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无痕迹。

  一道光照亮海底,又在瞬间消失,最终到达海底神殿。

  

  

  

评论(3)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